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Semper Eadem

Semper Eadem

 

闹,闹,闹,垮掉民主、法律建设的元凶。

        中午一个发小发来一个视频,让转发。大致是一个男子带着感冒发烧的孩子去延安地区医院看病,不断让医生用听诊器给孩子诊断,至于这件事情的其他发展视频并未显示。于是我回复发小,这孩子真病了吗?哪一个父母在孩子病的严重的时候还有心情录视频,和医院大闹。如果这个孩子病的严重,这样无秩序的状态不是更加延误病情?假如这个孩子生了小病,那么其他看病的孩子是不是就被延误了?

         这让我想起昨天晚上凌晨,同事气得睡不着觉,向我抱怨,班上一个孩子不交作业,上课睡觉,和老师顶牛,她给家长反映,家长问她:你一个教英语的收什么化学作业?同事问我,我一个班主任收什么化学作业?多么嘲讽!

         医闹和师生矛盾大概是现在这个社会最尖锐的矛盾之一,加上物联网的发展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拍上一段视频上传网上,引起一番舆论界震荡,就可以成为正义的化身。只要网上舆论哗然,医院、学校就以赔钱了事,于是再拍再赔再闹。恶性循环。

         似乎从某个红色满天飞的年代起,打架就开始斗。那个年代是私欲大于道德伦理、法制建设,而这个年代则是泛化道德观念大于民主法律,秩序规则。这个泛化道德观念还在正常道德观念范围内吗?那个年代糟蹋法律十余年,流毒至今存在,便是当前这种浮躁的社会。我们的法律、民主确实落后,这正是我辈应该努力奋斗的地方,而不是一再的拖后腿,再度破坏我们的民主、法律建设。蛮横解决不了问题,只会让社会陷入无序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 建设法制、民主社会,是我们的责任,也是我们为后备创造的最大财富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Semper Eadem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Semper Eadem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